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舉辦“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9-04-25 09:44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25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寧夏圖書館、寧夏圖書館學會承辦的“讀經典﹒學新知﹒鏈接美好生活”2019年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在寧夏圖書館盛大啟幕。活動旨在將全區優質的文學、藝術、展覽、旅游、沙龍、閱讀等“文化+旅游”資源互動融合,集中呈現實現不同時代、不同地域知識和文化的傳播、交流和融合,讓廣大讀者在積極參與中共饗文化盛宴、感受文化魅力,倡導形成全民閱讀的良好習慣。

  本次系列活動著眼文學、旅游、展覽、閱讀體驗等多個維度,採取線上線下、傳統與現代閱讀結合等形式,精心策劃推出了“寧夏最美風景攝影作品”展、“文津圖書獎”圖片展、“文化匠心”集活動、“行走的圖書”公益倡導活動、“閱讀﹒旅游﹒文化”跟著圖書去旅行沙龍、“文學照亮生活”公益大講堂等七個版塊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效拉近了廣大市民與閱讀的距離,吸引和帶動近3萬人次積極參與。人民日報、寧夏日報、寧夏廣播電視台、華興時報、銀川日報、銀川市廣播電視台、新消息報等20余家媒體通過電視、報紙、客戶端等多種媒介,爭相對讀書日系列活動進行了報道。

  本次讀書日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走進閱讀、崇尚閱讀、快樂閱讀、享受閱讀打開了一扇智慧之窗,激發了全社會積極投身閱讀的熱情和活力。同時,也進一步拓展了圖書館公共服務功能,推動了文旅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