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用氣象數據講好寧夏故事
發布時間:2019-05-10 10:02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0

  近日,為構建旅游氣象合作新模式,強化旅游安全預警,更好服務全域旅游發展,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寧夏氣象局本著“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分工負責、共同發展”原則,就極端天氣下如何開展旅游氣象預警服務工作達成五點合作事項。

  一是創新旅游氣象服務產品,以寧夏全域旅游創建為契機,利用寧夏氣象局全區2000多個監測站點優勢,構建全域旅游氣象服務體系,將氣象工作與全域旅游創建工作相對接。

  二是強化旅游氣象預警信息發布。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機短信、電子顯示屏、電視、廣播等各種手段發布旅游氣象災害預警信息,提高沿黃河、沿山重點旅游景區預警信息發布質量,增強旅游旺季信息發布時效和頻次,尤其做好汛期旅游氣象服務,使景區在面對惡劣天氣時及時採取災害應急措施,加強極端天氣應急預案及演練,確保游客安全。

  三是不斷提高全區旅游氣象服務精細化水平。以旅游者需求為導向,不斷增強旅游行業防御氣象災害的能力,為廣大民眾旅游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滿意、高效的服務。

  四是聯合組織開展六盤山避暑旅游“國家氣候標志”品牌認證工作,力爭將六盤山旅游區打造成為中國避暑旅游勝地。

  五是雙方充分利用中國氣象台等傳媒資源,以旅游者和民眾需求為導向,通過科普旅游氣象服務產品,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切實保障寧夏旅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