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2019年度“清涼寧夏”廣場文化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05-14 09:17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4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豐富全區群眾精神文化生活,5月9日晚,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化和旅游廳、文明辦、財政廳、國防教育辦公室主辦,寧夏文化館承辦的2019年度“清涼寧夏”廣場文化活動啟動。

  啟動儀式上,表彰了2018年全區“清涼寧夏”廣場文化示范演出活動成績突出的32個先進單位、50名先進個人。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宋建鋼致辭,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吳靜宣布2019年度“清涼寧夏”廣場文化活動啟動。

  此次活動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遞正能量,突顯群眾性、廣泛性、惠民性等亮點。節目形式多樣,涉及舞蹈、小品、寧夏小曲、器樂表演、情景合唱、獨唱等豐富多彩的藝術門類。來自各市、縣(區)文化館的專業干部,社區中老年文藝骨干,民營藝術團以及青年教師、少兒等各行各業的文藝愛好者同台獻藝。此外,還將精選各地近年來廣場文藝演出中的優秀節目赴扶貧村、建筑工地等巡回、交流、慰問演出,不斷滿足廣大群眾的美好精神需求,真正成為老百姓自己的舞台,讓“沒有圍牆的劇場”深入民心,扎根人民。

  “清涼寧夏”廣場文化活動已連續舉辦17年,全區年平均舉辦各類演出活動1500場以上,帶動全區建立特色品牌文化廣場活動40多個,參演人員20多萬人次,惠及觀眾400多萬人次,成為寧夏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成為展現新時代全區人民和各行各業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奮斗姿態的重要平台,成為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精神文化需要的重要路徑。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全力打造人民群眾雅俗共享的文化文藝精品,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