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掃黑除惡”專題學習會
發布時間:2019-05-31 10:3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31

  5月29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第6次擴大學習會,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進行了專題學習討論,並進行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廳黨組副書記、廳長宋建鋼主持。

  會議首先學習傳達了石泰峰等自治區領導同志在全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上的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趙永清同志在宣傳思想文化系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上的講話精神,並進行了認真討論。會議肯定了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對掃黑除惡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指出了當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對下一步廣泛深入地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

  要充分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既體現了對治國安邦的長遠考量,又體現了對人民福祉的深情關切,廳屬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特別是領導同志要靠前指揮,親力親為,以上率下,扎實推進這項重要工作,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實效。

  要強化宣傳,營造濃厚氛圍。各單位要深刻認識到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檢查指導的重要意義,通過廣泛動員,認真學習掃黑除惡應知應會,深入細致開展宣傳,充分利用電子顯示屏、宣傳標語、橫幅、電視台等多種形式,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切實增強社會公眾的法律意識和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的認知度,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營造良好的社會治安氛圍。

  要全面清查,壓緊壓實責任。各有關職能單位要切實履行文化和旅游市場領域掃黑除惡斗爭的工作職責,要對全區文化和旅游市場開展專項檢查,全面梳理線索,重點清查歌舞廳、網吧、景區、旅行社、星級農家樂、星級酒店等文化和旅游市場欺行霸市、充當保護傘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及時對接執法部門,移交案件線索,嚴厲打擊。

  要突出重點,確保工作實效。廳屬各單位要按照“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的原則,深入組織開展文化和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攻堅戰。要重點圍繞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打擊非法經營、強迫或變相強迫消費、不合理低價、虛假廣告、不誠信經營服務等行為,徹底整治“黃賭毒”“黑導”“黑社”“黑車”“黑店”等市場亂象,打造良好的市場秩序。

  要建章立制,加強組織保障。廳屬各單位要根據工作實際,健全組織,加強領導,制定方案,整理檔案資料,建立完善的工作台賬,夯實基礎工作。各相關單位要分工負責,優化合作,從創排文藝、服務群眾﹔改造景區、提升管理等各方面齊抓共管,努力形成工作的整體合力。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嚴格工作程序,層層壓實責任,為文化和旅游廳系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提供堅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