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文旅+傳媒”推動寧夏文化旅游再上新台階
發布時間:2019-06-18 09:4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8

  6月1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浙江傳媒學院在銀川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本著“互惠互利,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實現雙贏”的原則,深入貫徹落實《寧夏浙江重點領域合作會談紀要》精神,圍繞寧夏文化旅游發展需求,進一步加強兩個單位交流合作,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提高科學研究、項目合作、節目創作、基地建設、人才培訓協作的層次和水平,促進寧夏文化和旅游事業再上新台階。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宋建鋼表示,浙江傳媒學院作為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國家廣電總局共建高校,享有“北有中傳、南有浙傳”的美譽,為我國影視傳媒業培養出了大量優秀人才,期待通過與浙江傳媒學院的深度合作,把長三角地區先進的教學理念,產教融合的發展模式引入寧夏,全面提升寧夏文化旅游藝術創作、課題研究、職業教育、人才建設等方面的能力,為深度推進寧夏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提供更多保障。
  浙江傳媒學院副院長徐小洲表示,寧夏是繼海南之後全國第二個全域旅游示范省區創建單位,文化旅游資源十分豐富,近年來文化旅游品牌影響力與知名度不斷提升。浙江傳媒學院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與寧夏文化和旅游廳共同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主動承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使命。下一步,浙江傳媒學院將從文化資源研究、新媒體宣傳、教育人才隊伍培訓、品牌設計、文創產品開發等6個方面加強與寧夏文化和旅游廳的合作,助推寧夏文旅融合取得新發展。
  當天,浙江傳媒學院教學實踐基地在寧夏藝術職業學院揭牌。雙方還進行了初步的合作交流與探討,明確了下一步工作對接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