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兩部作品榮獲“五個一工程”獎
發布時間:2019-08-26 10:3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6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的秦腔《王貴與李香香》和廣播劇《閩寧鎮》兩部作品榮獲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王貴與李香香》由劉錦雲編劇、張曼君執導、寧夏演藝集團秦腔劇院創作演出。取材自李季同名紅色革命長詩,通過70年前寧夏鹽池周邊地區人民走上革命的坎坷歷程,反映當時農民鬧革命的壯烈景象和勞動人民爭取幸福生活的高漲熱情。該劇自2017年6月在寧夏人民劇院首演以來,先後入選第十五屆中國戲劇節、文化和旅游部2017年西部及少數民族地區創造提升計劃重點原創劇目和2018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十大重點扶持劇目”。在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上,該劇榮膺“文華大獎”,這也是寧夏回族自治區參選的劇目第二次榮膺“文華大獎”。
  《閩寧鎮》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與福建省委宣傳部、山西省委宣傳部等單位聯合策劃創作,該劇以敏銳的視角、藝術的表達,展現了閩寧兩省區各級黨委、政府在扶貧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塑造了扶貧工作中感人的藝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