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西夏陵成寧夏首個實名購票制景區
發布時間:2019-10-14 09: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4
  近日,寧夏銀川西夏陵景區全面執行實名制購票參觀制度,成為寧夏第一家全面執行實名制購票的旅游景區。
  為了加快西夏陵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步伐,全面提升景區的規范化管理水平,今年6月,歷時3年建設的西夏博物館正式面向公眾開放,西夏陵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成為寧夏旅游新亮點。為進一步做好西夏陵文化遺產的保護和文化資源的開發利用,景區在線上推行實名制購票。該購票系統實現了景區全網實名制預約購票、異地售票、掃碼購票、快速入園、大數據分析展示等功能。游客可通過同程、攜程、驢媽媽、景區官網等旅游電商平台進行線上預訂,直接憑身份證掃描入園,還可以在線選擇景區3D、4D影院的座位。
  據銀川西夏陵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寬寧介紹,作為寧夏重要的歷史文化景區,全面推行實名制購票將可為游客節約購票、換票、驗票時間,同時為景區管理、文物保護、數據採集、風險預警等提供技術支持,對電子制票、售票、檢票、統計和匯總管理等各個環節的實時管理,進一步規范了景區票務操作流程和財務監管制度。同時,推行實名制購票,進一步規范了旅游景區購票秩序,杜絕了黑車黑導擾亂市場行為,提升了景區旅游接待服務質量的同時,對西夏陵文物遺產保護,游客人身財產安全監督等都具有重要意義。(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