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2019寧夏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對接大會在銀川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17 10:0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7
  10月15日至16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賀蘭山東麓葡萄產業園區管委會辦公室及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固原市、中衛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江經濟帶寧夏商會聯盟承辦,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商務廳、自治區衛健委、寧東管委會、自治區體育局、自治區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大力支持的2019寧夏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對接大會在銀川悅海賓館會議中心成功舉辦。本次大會以“文旅融合譜新篇 合作共贏謀發展”為主題,旨在遴選寧夏優質文旅資源項目,搭建文旅資源、產品與區外資本需求對接合作平台,推動寧夏文化和旅游產業提質增效。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劉軍在致辭中向前來參會的文旅企業、投融資企業代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真摯的感謝。她表示,目前,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抓手,以文旅融合發展為主線,圍繞“六盤山上”“賀蘭山下”“黃河兩岸”“長城內外”文化旅游產品體系,著力打造了一批特色鮮明、體驗性強的民宿集群、自駕營地、星空營地等文化旅游新業態項目,希望借助對接大會這個平台,使寧夏一些市場化程度高、發展潛力大、社會經濟綜合效益好的優質文化旅游項目能與長江經濟帶文化旅游企業、投融資機構相互了解、高效對接,進一步建立起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文旅產業融合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培育打造一批寧夏知名文化、旅游企業。寧夏和長三角地區有著攜手發展、實現多贏的堅實基礎,通過此次活動將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結出累累的文旅碩果,譜寫寧夏文旅融合發展、區域協同合作的新篇章。
  會上,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動漫集團就聯合打造知名節展品牌、打造“一帶一路”動漫品牌推廣中心、促進展銷一體化發展、共同實施寧夏“動漫+旅游”宣傳推廣項目、進行人才交流、聯合拍攝動漫作品等內容簽署了合作協議﹔與廣東旅游控股集團就推動“一帶一路”文化輸出項目建設、加強酒店經營與管理合作、寧粵兩省游客互送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民生銀行銀川分行就建立優選項目庫,推進金融產品創新,促進文化旅游產融結合等合作內容簽署了關於金融支持寧夏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寧夏演藝集團、寧夏文化產業協會、吳忠文化旅游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業與浙江省演藝集團、華僑城天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來自長江經濟帶的文旅企業分別簽署了項目合作協議,項目金額達到了50億元左右。
  大會吸引了眾多長江經濟帶文旅企業、投融資企業,其他省區文旅企業以及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共計200余人參會,大會以地市推介、項目展示、洽談對接、現場考察以及集中簽約等多種形式,促進需求和資源的現場展示對接,助力文旅產業精准對接。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固原市、中衛市五市文化旅游局負責人以及仰望星空、小小騎士、黃河宿集等5個文化旅游產業重點招商項目負責人也輪番上台推介,現場氣氛熱烈。通過前期廣泛征集梳理、現場考察走訪,此次對接大會共收錄項目44個,超過億元及以上的項目20個,征集到的項目類型涵蓋動漫科技、特色小鎮、民宿、演藝、自駕營地、研學旅行、文創商品、景區開發運營等多種業態。(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