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八大舉措全面推動寧夏文旅產業深度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19-10-17 10: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7
  1.進一步加強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支持景區與特色文創企業合作開發具有地域特色、與景區融合度高的文化旅游紀念品、文化創意產品,豐富景區文化旅游產品體系。
  2.加強與科技融合。落實科技部等6部門《關於促進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導意見》,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簽署的合作協議,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動漫品牌推廣中心”和“中國動漫集團眾創空間寧夏基地”建設。
  3.加強與農業融合。農業農村部等14部門落實《關於大力發展休閑農業的指導意見》、文化和旅游部等17部門《關於促進鄉村旅游可持續發展的指導意見》,統籌賀蘭山東麓自然生態、歷史文化、人文景觀等資源,加快綠色農業、生態旅游產品體系建設,著力將賀蘭山東麓葡萄文化長廊打造成集酒庄休閑、葡萄酒文化體驗、生態養生、高端度假等功能為一體的文化和旅游產業集聚區。
  4.加強與教育融合。落實教育部等11部門《關於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意見》,積極推進“研學旅游”和“文物進課堂”有機融合,遴選建設一批安全性、知識性、趣味性、體驗性強的研學旅行基地和精品線路。依托高校學生和科研機構人員,提升文化創意產品和旅游商品設計水平。
  5.加強與體育融合。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發展健身休閑產業的指導意見》、國家體育總局等2部門《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游的指導意見》,推動把自行車、馬拉鬆賽等活動轉化為有影響力的旅游品牌。大力開展以賀蘭山、六盤山、黃河、長城、沙漠等資源為依托的戶外旅游活動,帶動旅游產品結構由觀光游向休閑度假等復合業態並重轉變。
  6.加強與康養融合。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擴大旅游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的意見》,結合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康養旅游示范基地等創建,加快推進一批康養旅游產品和業態打造,推動形成寧夏特色鮮明、內涵豐富、體系健全的康養旅游產業。
  7.提升文旅消費水平。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意見》,豐富產品供給、優化消費環境、完善消費設施,發展假日和夜間經濟,建立多層次、立體化、全覆蓋的市場營銷體系,滿足不同游客的消費需求。
  8.創新金融服務機制。落實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等7家單位《關於2019年全國優選文化和旅游投融資項目的通知》精神,鼓勵建設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務中心,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費信貸業務,推動建立多層次、多渠道、多元化的產業投融資體系,促進優質文化和旅游項目落地實施。(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