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黃河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9-12-26 10:4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6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黃河重要指示和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12月1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黃河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就寧夏文化和旅游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的優勢、定位、舉措等相關問題展開研討交流。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劉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樹立大局觀念,盤活現有資源﹔統籌各方,增強文旅產業帶動性、輻射性﹔細化服務,尊重自然規律﹔企業、專家、廳相關處室要分工明確,企業要充分考慮市場規律,找准寧夏定位,量身定做打造寧夏黃河文化品牌特色,專家學者要提供有力文化支撐,文旅廳要發揮“橋梁”作用,打造良好文旅營商環境,講好寧夏故事,打響寧夏文化旅游品牌。

  會上,高級建筑師劉世堯,文旅策劃師臧雪鬆,河南省建筑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張可對寧夏﹒銀川黃河東線概念性設想進行了闡述,寧夏地方志辦公室主任贠有強,寧夏大學教授米文寶、楊滿忠,北方民族大學教授張多勇,寧夏博物館館長、研究員李進增分別圍繞寧夏黃河流域志、保護黃河、黃河運輸、黃河文明、黃河文化論壇等方面從專業化角度,結合寧夏實際,提出了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