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強化市場監管切斷疫情風險源
發布時間:2020-02-07 09:4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7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全面切斷疫情在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的傳播途徑。

    一是建立日報制度。建立區市縣三級文化和旅游市場執法檢查日報制度,確保一旦發生疫情,第一時間報告和處置,堅決防止緩報、慢報、瞞報、漏報。二是暢通投訴渠道。設立投訴專線電話,進一步加強文化和旅游投訴工作,積極受理文化市場投訴舉報和涉及停團退費等糾紛調解,回應群眾訴求,維護群眾利益。依法打擊各類借機造謠滋事、惡意污蔑等不法行為,及時回復澄清不實舉報。三是強化督導巡查。廳主要負責同志帶隊,深入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廳直屬單位及部分文旅企業,開展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督導工作,並組成3個暗訪組,對各地落實關停旅游景點及歌舞娛樂、游戲游藝、網吧等場所工作進行明查暗訪,對不按規定關閉的經營場所,採取果斷措施現場處置,並通告公安部門嚴肅處理。截止2月3日,全區累計出動執法人員24974人次,檢查復查各類經營場所11344家次,共查處擅自營業場所14家(銀川市10家、石嘴山市2家、固原市1家),處理文化市場舉報投訴81起(銀川市46起、移交公安機關查處非法舉報1起,石嘴山市13起,吳忠市12起,固原市5起,中衛市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