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17“4﹒23”書香青海閱讀季啟動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17-05-09 10:1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9

  4月21日,青海省文化新聞出版廳在省圖書館舉行以“建設書香青海﹒共筑精神高地”為主題的“書香青海”經典誦讀——“4﹒23”世界讀書日暨“書香青海”閱讀季啟動儀式,廳領導司才仁、呂霞、常建明、周宇等出席。

  副廳長呂霞為啟動儀式致辭,對青海省近年來的全民閱讀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省文化新聞出版廳作為青海省實施全民閱讀的推動者和踐行者,按照總體目標認真研究部署,根據具體要求精心組織系列活動,通過書報刊、數字出版和實體書店等傳播平台,以分享閱讀、互動交流、輔導引領等形式,積極創新方式內容,不斷擴大社會參與面,全民閱讀工作取得可喜成果。同時,她強調,要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化認識,自覺行動,圍繞推進“四個轉變”和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進一步發揮文化新聞出版在推進全民閱讀活動中的獨特優勢,加強全民閱讀基礎設施建設和優秀出版物供給,積極發揮全民閱讀推廣中心的引領帶動作用,精心組織形式多樣的閱讀活動,在鞏固提高現有書香品牌的同時,精心培育新的品牌典型,努力擴大覆蓋面,讓大家在閱讀中豐富知識、提升境界、啟迪智慧。

  啟動儀式上,為全省首屆“全民閱讀推廣人”頒發榮譽證書,為獲得青海省第二批“全民閱讀推廣中心”的單位頒發了牌匾。同時,公布了2017年“書香青海”十佳青版圖書名錄,出版單位向全省全民閱讀推廣中心和“書香之家”等贈送了“十佳”圖書。

  閱讀季期間,青海省婦聯、青海省圖書館、青海人民出版社、青海省新華發行集團、西寧文廣局還將舉辦“書香飄萬家”“讀書人”“新版《青海通史》發布暨讀者見面會”“情滿新華”“書香候車陽光書吧”等閱讀活動。(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