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舉行系列活動紀念“5.18國際博物館日”
發布時間:2017-05-23 13:5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3

  今年5月18日由青海省文物局、青海省博物館和西寧市文化廣播電視局主辦的第41個“國際博物館日”青海省紀念“國際博物館日”主會場活動在西寧市舉行,此次活動以“博物館與精神文明建設,博物館講述歷史文明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活動為主題,在西寧市虎台遺址公園(西寧市博物館)設主會場,在湟源縣博物館、西路紅軍紀念館、藏醫藥文化博物館設分會場,積極組織轄區內國有文博單位以及非國有博物館開展“進校園、進社區、進基層”等形式多樣的系列宣傳活動。同時西寧市各區縣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系列宣傳周活動。

  此外,全市18家博物館、紀念館結合創城工作,在西寧市各區縣分別舉辦了文物法律法規宣傳、第一次可移動文物普查圖片展覽、文物知識有獎問答、咨詢、文藝演出、文創產品展示等一系列宣傳活動,使文物活起來真正得到有效落實。

  通過“5﹒18”國際博物館日活動的開展,進一步豐富了群眾的文化遺產知識,營造了“熱愛文物、熱愛家園”的社會氛圍,提高了文化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心,有力推動了西寧市文物保護的社會化進程。(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