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7-06-05 09:1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05

  5月27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廳黨組書記、廳長高玉峰傳達學習省委王國生書記工作報告和黨代會精神。廳黨組成員、廳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廳屬單位中層以上干部15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黨代會重點把生態強省寫進報告,進一步表明省委省政府培育生態文化的堅強決心,為傳承保護民族文化,推動文化新聞出版事業發展提供了依據和遵循。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要的政治任務,安排好、部署好、學習好。豐富學習形式,充實學習內容,做到深學細研、學深悟透、入腦入心。

  會上,高玉峰結合文化新聞出版實際,提出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具體措施:一要圍繞傳承保護,推動生態強省建設。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活力,加快推進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開展生態環境省情和綠色價值觀教育,積極培育生態文化和生態道德建設﹔積極主動投身於自然生態的保護建設之中,配合“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等重大項目,組織力量,策劃活動,進行宣傳、推介和文藝創作,為生態大省、生態強省建設注入豐富的文化內涵,提升自然生態的文化價值。二要圍繞發展民族文化,推動民族團結進步大省建設。加強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繼續推進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中實現文化惠民。創作具有民族特色的優秀文藝作品,以精品創作為中心,著力提升藝術產品的質量和水平。努力出版一批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有機統一的優秀出版物。推進“書香青海”品牌建設,擴大全民閱讀活動的社會影響力,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三要圍繞文化創新與交流,積極融入國家戰略。積極培育特色文化品牌,加快民族民間文化藝術精品、青版圖書和文化企業走出去步伐,積極引導企業研發新產品,增加出口類別、品種,保持出口額穩定增長。努力實現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全方位交流與合作,積極發揮文化交流與合作的作用,促進青海文化走出去,提升大美青海影響力。四要圍繞文化事業發展,助推生態生產生活良性循環。推動文化文物單位文化創意產品開發,加快城南文化產業聚集區等重點文化產業項目建設,優化功能布局,為文化產業發展建好平台。創新推動文化領域投融資體系建設,積極推薦好的項目爭取文化產業基金支持。常態化開展惠民演出,力爭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

  最後,高玉峰就如何貫徹落實好省黨代會精神,從加強巡視整改、加快文化產業扶持、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推進文化體制改革、全面籌備文化旅游節、加強文藝精品創作傳播、加強實體書店建設等十個方面進行了具體、詳細的安排部署。(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