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17青海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7-06-19 10:3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9

  6月9日晚,2017青海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及文藝演出在青海大劇院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宣布2017青海文化旅游節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建軍致辭。省政協主席仁青加,省委常委王予波、王宇燕、於叢樂、馬吉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東升、昂毛,副省長韓建華、王黎明、楊逢春,省政協副主席鮑義志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並觀看演出。

  王建軍在致辭中表示,本屆青海文化旅游節突出“老百姓的節日”這一主線,文化活動季、旅游活動季、體育活動季“一節三季、季節結合”,是本次文化旅游節的一個創新,也是本次文化旅游節的一大亮點,必將成為宣傳大美青海的靚麗名片、展示大美青海的重要窗口,也必將是全省各族人民分享快樂、體驗互動、強健體魄、共享文化旅游體育發展成果的一次盛會。

  王建軍指出,這次文化旅游節的舉辦,恰逢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剛剛閉幕,也是這次文化旅游節的一項重要內容。希望全省上下以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為契機,圍繞“一個同步、四個更加”的奮斗目標,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著力推動“四個轉變”,重點打造青海特色文化旅游體育品牌價值,大力培育發展特色文化旅游體育事業,全面提升青海綠色產業發展水平,為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做出新的貢獻。

  晚會在展現青海民族風情的舞蹈《和諧盛世》中拉開帷幕。演員們熱情奔放的表演,展示了青海省豐富多彩的傳統民族文化。賢孝表演唱《殷切關懷》、健身舞蹈《我運動我快樂》、京歌聯唱《不忘初心》等精彩節目不僅表現了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海各族群眾的親切關懷、精准扶貧取得的成果、推進全民健身活動等文化、旅游、體育相融合的內容,而且充分表達了青海各族兒女對黨和祖國的無限熱愛,熱情謳歌了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各族人民團結進取、共創和諧的幸福生活。整台晚會將傳統民族文化與現代藝術表現形式相結合,民族特色濃郁,主題鮮明,充滿著正能量。演出在歌曲《絲路之光》的優美旋律中落幕。

  演出結束後,省領導走上舞台,祝賀演出取得圓滿成功,並與全體演職人員一一握手合影留念。王國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參加演出的演職人員表示感謝。他說:“這是一場主題鮮明、格調高揚、多姿多彩的高水平演出。多元的民族地域文化、豐富的藝術表現形式在這裡匯聚成和諧的聲音,不僅展示了大美青海的博大雄渾和壯麗神奇,更體現了青海文化的獨特魅力和強大凝聚力。整場演出表達了青海各族人民對黨的無限熱愛,對家鄉的無限熱愛,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唱響了主旋律,充滿了正能量,激勵天南地北的青海人共同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而努力奮斗。”

  此次文化旅游節自6月開始至9月結束,歷時4個月。通過“一節三季”和各市州活動的聯動,全方位、立體式展示青海省文化旅游體育事業的發展成果,切實為全省人民打造一個內容豐富、上下聯動、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盛宴。(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