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特色文化產品亮相第十八屆“青洽會”
發布時間:2017-06-30 10:1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30

    6月25日,第十八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圓滿落下帷幕。期間,經青海省政府批准設立的青海省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正式揭牌,青海省文化新聞出版廳組織開展的青海特色文化產品展,以“大融之美﹒文化青海”為主題,省內30余家特色鮮明的文化企業,共展出8大類3000多件特色文化產品,累計銷售額42.83萬元,意向性簽約及訂貨金額達412.7萬元,青海特色文化產品展取得顯著成效。

    青海特色文化產品展緊緊圍繞“特色、創新、綠色”的主題,精選全省具有創新性、代表性、地域性,低污染、低耗能、附加值高的特色文化產品進行了展覽展示。展區內席草畫、皮雕工藝品、絨毛畫、黃河石藝畫、文物文創產品等產品,通過創意理念,將地方民族與現代生活方式相嫁接,純手工精雕細琢加工而成,成為青洽會的亮點,受到廣大群眾的青睞。展區內,青海省國家級、省級工藝美術大師、民間工藝大師進行了銀銅器、唐卡、藏黑陶、皮雕、剪紙、土族盤繡等技能技藝表演,吸引群眾紛紛駐足觀看。

    展覽期間,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王曉,青海省委常委、秘書長、副省長王予波等領導參觀了特色文化產品展區,詳細了解了青海省特色文化產品研發和市場銷售情況,與現場技能技藝展示的民間藝人進行了親切交談,並對青海省特色文化產業發展給予了肯定。(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