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開展系列活動慶祝建黨96周年
發布時間:2017-07-06 09:3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06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6周年,回顧黨的歷史,牢記黨的使命,“七一”前後,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積極組織多種形式的紀念活動,緬懷革命先烈,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的光榮感、使命感,增強全體黨員領導干部的廉潔自律意識,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總要求。

  廳機關黨委組織慰問廳系統和精准扶貧村老黨員、困難黨員,在走訪慰問中注重聽取老黨員、困難黨員的意見建議,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使黨員深切感受到來自黨組織的關懷。此次活動,共慰問廳系統老黨員及困難黨員50名、精准扶貧村老黨員及困難黨員50名,共發放慰問金5萬元。

  省演藝集團組織黨員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重溫入黨誓詞。結合業務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編創的大型平弦現代戲《魂系金銀灘》公演後,在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為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京劇《七個月零四天》赴省內外各地進行巡演,弘揚和傳頌慕生忠將軍修建青藏公路的光榮歷史和老一輩革命先烈們大無畏的革命氣概與犧牲精神。

  省博物館把紀念建黨活動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邀請青海第二機床廠社區黨員職工和西寧市南川東路第二小學黨員教師共同開展“新老黨員齊宣誓,凝心聚力促發展”活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觀看廉政教育專題片等形式,進一步增強黨員意識,黨性意識,激發工作積極性。組織參觀了《青海省十二五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正氣清風——廉政文化圖片展》和三江源國家公園的宣傳片。參加活動的黨員進一步增強了干事創業的力量和信心,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為文化名省建設添磚加瓦。

  青海民族出版社與西寧市城西區學院巷社區黨支部聯合開展“微心願”主題活動,聚焦轄區困難群體的實際需求,搭建黨員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平台,利用在職黨員返還的黨費2600元,為學院巷社區困難黨員群眾購買了20台“微心願”收音機,受到轄區群眾和黨員們的一致稱贊。

  省民族語動漫發展中心召開“牢記七一,不忘黨史”座談會,觀看了愛國主義影片《建黨偉業》。黨支部書記以講黨課的形式,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建設新中國的歷史,使黨員干部們對中國近代歷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座談會上,全體黨員干部結合自身感受,暢談在黨的堅強領導下青海省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紛紛表示將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今後的工作中,以優異的成績回饋社會,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文化藝術學校與黨員簽訂了《黨員公開承諾書》和《黨員結對幫教責任書》。以賽促學,開展了有關黨建和學習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有獎知識競答活動,以接力朗讀的形式學習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極大地調動了黨員理論學習的積極性,提高了廣大黨員教師的理論素養,強化了對黨章黨規黨紀的學習。(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