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舉辦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協同發展論壇
發布時間:2017-09-07 10:00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7-09-07

    8月30至31日,由文化部文化產業司、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主辦的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協同發展論壇在西寧舉辦。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廳長高玉峰出席論壇並致辭。四川、雲南、貴州、甘肅、陝西、西藏6省(區)文化廳領導和產業處負責人,省各市(州)縣(區)文化部門及重點文化企業負責人,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廳屬單位負責人近150人參加。

    本次論壇以“協同、創新、發展”為主題,邀請四川省文化廳副廳長趙紅川、中國傳媒大學協同創新中心齊勇鋒教授、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副院長李杰、深圳赫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文化藝術項目發展中心總經理胡慧娟4位專家學者,圍繞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建設的國家意義和四川實踐、特色民族文化品牌的國際化之路、文化經濟與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高起點發展、融入國家戰略加快創新發展打造藏羌彝特色文化經濟帶等內容進行了主旨發言,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就增強文化傳播力、提升文化競爭力、加強區域文化交流與合作等內容進行了深入解讀。為各地區加快特色文化產業發展,協同推進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建設,打造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核心區提供了有益的經驗和借鑒。

    論壇期間,還舉行了首屆青海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和實地觀摩考察活動。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省旅發委、省廣電局相關領導出席活動並頒獎,榮獲金、銀、銅獎的14個單位和10名個人領取了榮譽證書和獎金。次日,6省區代表及專家對青海省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核心區同仁縣文化產業發展情況進行了實地觀摩考察。(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