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7-09-11 09:1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7-09-11

  9月5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消防及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省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省政府辦公廳、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有關會議精神,通報前期廳系統安全生產工作督查情況,並就下一步做好廳系統各單位和行業內安全生產工作重點進行了安排部署。廳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及機關相關處室負責人共30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廳系統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廳黨組有關當前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和部署要求上來,切實增強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各單位“一把手”要親自安排部署,分管領導要具體抓好落實,讓抓安全生產工作滲透到廳系統各單位和行業內每一名干部職工的行動自覺上來,確保廳系統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平穩。

  會議強調,廳系統各單位要結合當前安全工作形勢,重點抓、抓重點﹔研判本單位及行業安全事故易發隱患部位,堅持抓、長期抓﹔發動領導干部和職工群眾深入生產一線,實處抓、細處抓。要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和要求,進一步明確各單位安全生產領導責任、業務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強化職責分工和落實,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督查檢查到位、責任落實到位、問題整改到位,努力形成系統內自上而下、自點到面的工作態勢,達到消除隱患、不留死角的目的。

  會議要求,廳機關各相關處室和廳屬各單位務必高度重視,會後要立即傳達學習相關會議精神,針對前一階段國務院安委辦、廳安全生產及消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督導檢查存在的薄弱環節和問題,整理完善相關工作部署資料和記錄台賬,切實做好迎接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大檢查綜合督查等各項工作。同時,要求廳屬各單位再次開展安全生產排查工作,加大對文保單位、人員密集場所、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文化娛樂場所、網絡安全、文藝演出排練場所等重點部位的檢查力度,細化完善工作措施,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