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國畫作品匯報展亮相西寧
發布時間:2017-10-16 10:09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7-10-16

  9月30日至10月9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中國國家畫院共同主辦,西寧市城西區科技文體旅游局、西寧市城西區文化藝術中心承辦的“慶國慶﹒喜迎黨的十九大”新中國美術家系列——青海省國畫作品匯報展亮相西寧市城西區文化藝術中心。7位本土優秀國畫家的百余幅作品,以緊跟時代的表現力和具有地域特點的感染力展示出青海新中國美術家的面貌。

  “新中國美術家”系列展是中國國家畫院對全國范圍內1949年以後出生的中國畫名家進行梳理、展示和推出的系列活動,也是新時期以來中國美術界的一項重大工程。無論對於藝術家的推出,還是對藝術家個人專業水平提高,以及對各省美術人才培養及後續人才激勵都起到積極地促進作用。青海省參展的7位畫家於今年7月入選“新中國美術家”名錄,並在北京舉辦了專場展覽。

  此次展覽是繼國家畫院舉辦的新中國美術家系列——青海省國畫作品展之後,在省內舉辦的作品匯報展。展覽活動為青海省畫家提供了一個展示風採的舞台,成為宣傳大美青海的重要窗口,受到社會各界及書畫愛好者的一致好評,豐富了青海省群眾節日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李忠盛、張權、張海鴻、袁宗福、郭子源、徐子清、劉晨曦7位畫家根植青海大地,聚焦青海人民,致力於詮釋“大美青海,大美天地”的藝術理念,力求貼近生活與自然,多層次、多方位描繪青藏高原。畫作不僅表現了西部和青藏高原神奇博大、高原人豪邁粗獷的精神風貌,同時呈現出新穎獨特的藝術語言。展覽現場,參展的7位畫家進行簽名贈書,深受觀眾歡迎,現場氣氛熱烈,成為此次展覽的一大亮點。(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