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管理人員基本能力提升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7-11-03 10:04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7-11-03

  10月22日至30日,由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省文化新聞出版廳承辦的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管理人員基本能力提升培訓班在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舉行,來自全省各市州、縣文化局分管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的領導,省、市非遺保護中心負責人共40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採取課堂教學與現場教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邀請浙江省非遺專家祝漢明、浙江大學教授陳華文、浙江省非遺專家委員會委員許林田、中國美術學院委員王其全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我國非遺保護的現狀及形勢與任務》《非遺保護與發展》等內容進行了講解與解讀﹔浙江省文化廳非遺處調研員王淼為學員們分享了浙江省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經驗和做法。學員們還赴浙江省非遺中心、桐鄉市非遺館、紹興市非遺館、中國婺劇浙江非遺成果展、東陽木雕城等非遺傳承展示基地進行了實地考察。

  通過此次培訓,青海省廣大非遺工作者進一步加深了對非遺保護政策、保護理念的再認識、再深化,提高了業務水平,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看到了差距,增強了動力。大家一致認為,組織非遺工作管理人員“走出去”開展培訓非常有必要,通過多個點的觀摩考察,切身領略了浙江非遺工作取得的豐碩成績,學習了非遺工作浙江經驗、浙江模式,也看到了自身與內地發達省份之間的差距,增強了做好非遺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紛紛表示回去後將學到的知識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能力,著力在補齊補強短板上發力,不斷提高非遺保護傳承水平。(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