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產業經營管理暨文化創意人才培訓班在山東大學舉辦
發布時間:2017-11-13 09:32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7-11-13

  10月28至31日,由青海省委宣傳部、省文化新聞出版廳、省財政廳、省統計局主辦,山東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協辦的全省文化產業經營管理暨文化創意人才培訓班在山東大學威海校區舉辦,省文化新聞出版廳副廳長康海民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全省宣傳、文化、財政、統計等部門行政管理人員,文化文物單位相關人員,重點文化企業負責人,縣及以下“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共120人參加培訓。

  培訓班邀請文化部文化產業司、山東省文化廳、山東省區域文化產業研究院、山東大學藝術學院、山東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泰山皮影藝術研究院、青海中民投基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相關領導和專家分別就國家關於文化產業發展戰略及相關要求、山東文化惠民消費季創新模式與運行機制、文化產業投融資政策及實務、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山東實踐、文化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路徑及案例分析、傳統文化企事業轉型升級路徑與案例分析、青海省文化產業發展投資基金基本情況申報流程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解讀。同時,組織學員赴威海市城市書房、威海市環翠區社區公共服務中心,煙台市文化中心、萊山區膠東文化廣場、1861文化創意產業園等公共文化服務場館和文化產業基地進行了實地觀摩學習。

  此次培訓,旨在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新發展理念,進一步提升全省文化產業經營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和管理能力,培養一批有較高文化素養並適應市場經濟的文化產業經營管理人才,既有集中授課又有案例分析,既有現場觀摩又有座談討論,方法靈活,內容豐富,針對性、指導性和實踐性強。通過為期4天的學習考察,學員們普遍反映,對文化產業、公共文化服務及創意設計有了更深的認識,受益匪淺,收獲滿滿。參訓學員在提交的學習體會和感受中談到,通過培訓了解了最新政策,明確了今後努力和發展的方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同時,也看到了差距。學員們紛紛表示,回到工作崗位後,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把培訓中學習到的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運用到實際工作中,進一步加強區域合作,攜手共同打造青海特色文化鏈,為推進青海省文化工作邁上新台階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青海省已連續兩年在省外文化發展先進地區舉辦全省文化產業經營管理暨文化創意人才培訓班,取得較好成效,為全省基層文化部門、公共文化服務單位及文化企業共計培養人才240余人,同時邀請宣傳、財政、統計等部門工作人員參加培訓,為相關部門持續加大對青海省文化發展的支持力度起到了積極作用。(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