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實地督導落實文化市場管理工作任務
發布時間:2018-02-07 09:44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2-07

    1月23日、29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先後對海東市、海南州開展文化市場專項督導檢查。督查組召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交流座談會,對兩地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情況、文化市場管理各項政策落實情況、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應用情況進行了重點督導。期間,督查組還對海東市平安區、海南州共和縣文化市場經營單位進行了隨機抽查,要求各地對此次抽查中發現的經營秩序不規范、安全生產落實不到位等問題依法依規進行處理,進一步落實責任、強化監管,繼續做好文化市場管理工作。

  督查組就進一步做好文化市場管理工作提出了六點要求:一是要加快出台《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意見》,強化與黨委政府和編制、財政等部門溝通協調,落實好《意見》精神,並做好對所轄縣(區)深化改革工作的監督指導,盡快完成各項改革目標任務﹔二是要高度重視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將安全生產隱患排查作為全年重點,做到嚴格排查、及時整改、常抓不懈、形成常態﹔三是要著力維護國家文化和意識形態安全,嚴厲打擊文化市場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重點圍繞涉及內容安全、無證經營、未成年人保護等問題,加強對互聯網文化、營業性演出、藝術品經營等文化市場經營單位、活動的監管力度﹔四是要不斷強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建設,加強對基層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的培訓力度,創新培訓方式,積極開展以案施訓活動,進一步提高執法人員辦案能力,規范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行為﹔五是要進一步加強文化市場案件查辦力度,不斷強化督導,廣泛開展交叉執法、督查暗訪等,提高案件查辦數量及質量﹔六是要加強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應用工作,強化對所轄各縣(區)平台應用工作的監督指導力度,進一步規范平台應用,提高平台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