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2018年扶貧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8-02-12 10:2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2-12

  2月6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扶貧工作會議,學習傳達全省扶貧工作會議精神及省委有關文件精神,總結2017年度扶貧攻堅任務完成情況,安排部署2018年重點工作。廳扶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廳黨組書記、廳長高玉峰講話,廳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人、廳屬單位主要負責人、駐村第一書記共4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各駐村工作隊要增強做好扶貧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貧相關要求,認真學習脫貧攻堅政策,准確把握現行扶貧標准,把工作落到實處,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各單位要壓實攻堅責任,統籌協調各項業務工作,加快完善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推進公共文化服務,積極助力文化交流,滿足不同群眾文化需求,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扎實落實行業扶貧職責。

  高玉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一要結合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為指引,進一步用好扶貧政策,充分發揮文化行業扶貧優勢,讓各項惠農政策落地生根。二要精心組織開展扶貧領域作風專項整治,貫徹落實省委《關於開展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要求,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確保扶貧資金使用管理的精准性、安全性和高效性,集中力量解決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三要抓好《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三年行動方案》的落實,深入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結合村“兩委”班子換屆選舉,加大駐村干部的培訓力度,幫助扶貧干部提升能力,真正做到懂扶貧、會扶貧、要扶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硬仗。

  各駐村第一書記、相關處室負責人就精准扶貧和行業扶貧情況進行了會議交流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