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8-03-30 09:47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3-30

  3月26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消防及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廳系統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全省消防工作會議及有關文件精神,廳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及機關相關處室負責人共30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為確保廳系統2018年度安全生產及消防工作落到實處,副廳長司才仁代表廳系統消防及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與廳屬各單位、機關相關處室簽訂2018年度安全生產及消防工作目標責任書,並就下一階段做好廳系統各單位和行業內安全生產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特別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在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廳黨組有關會議精神和部署要求上來,切實增強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三種意識”“三項重點”“三方責任”,主要領導要親自研究部署,切實履行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職責,強化監管力度,逐級傳導壓力和責任,確保安全生產工作責任明確、分解到人、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廳屬各單位及機關相關處室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從源頭上把好安全生產關,筑牢安全防護堤,會後要立即傳達學習相關會議精神,按照簽訂的年度目標責任書,落實安全生產工作“安全自查、隱患自除、責任自負”的要求,實處抓、細處抓﹔對現有的規章制度進行全面梳理,不夠健全、不符合實際的要及時修訂完善,努力形成一套內容全面、程序嚴密、配套完備、有效管用的制度體系,切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定制度、抓落實﹔總結好、凝練好本單位在安全生產工作中的創新做法和工作經驗,達到學習交流、相互借鑒、共同提高的目的,出措施、抓細節。

  會議要求,廳屬各單位及機關相關處室按照廳系統消防及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安排部署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具體要求,進一步明確工作重點,強化責任分工,建立工作機制,歸納整理記錄台賬、經驗做法等相關工作檔案資料,確保項目不缺、程序不缺、文件資料不缺、重點檢查督導不缺、隱患排查及整改治理不缺、制度建設不缺,切實留下完整的工作痕跡,並按照活動開展的時間節點,及時報送相關文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