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推進文化產業發展工作會在西寧召開
發布時間:2018-04-16 10:30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4-16

  4月10日,青海省推進文化產業發展工作會在西寧召開。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廳長高玉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廳長康海民總結了“十三五”以來的文化產業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文化產業發展工作,副廳長周宇宣讀了《關於表彰全省文化產業發展先進單位、先進文化企業的通報》,10家基層文化單位和12家重點文化企業受到了表彰。各市(州)、縣(市、區、行委)文化局、重點文化企業、廳屬相關單位和廳機關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共150余人參加會議。

  高玉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快青海文化產業蓬勃發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循和把握文化產業發展的正確導向,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精神文化需求。二要把握省情特點,狠抓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三要提高思想認識,增強新時代加快文化產業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著力發展文化產業,壯大文化服務能力,發揮文化引領作用。四要突出工作重點,圍繞黨的十九大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整體部署,按照“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創新生產經營機制,完善文化經濟政策,培育新型文化業態”,推進青海文化產業蓬勃發展。

  會議要求,下一階段推進青海省文化產業發展要重點抓好4項工作:一是以規模以上文化企業建設為抓手,大力培育龍頭骨干文化企業﹔二是以項目建設為重點,進一步優化產業布局﹔三是以產業融合發展為突破,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四是以平台建設為基礎,努力提升產業自我發展的能力。到“十三五”末,實現文化產業成為青海省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為社會提供更多、更豐富的文化產品和服務,基本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需求。

  會上,6家單位(企業)介紹了推進文化產業發展的經驗和做法,省文化產業發展投資基金公司介紹了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概況及投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