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黨組會議認真傳達學習打好精准扶貧攻堅戰座談會等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8-05-10 10:01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5-10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召開黨組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扶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全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並就落實好會議精神提出貫徹意見,對定點扶貧和行業扶貧工作進行階段性部署。

  會議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政治責任,增強責任擔當,全面提升脫貧攻堅質量﹔深入貫徹落實王建軍書記在全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細化工作措施,以百倍的信心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今年脫貧攻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

  會議就深入落實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和全省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提出五條貫徹意見:一是統一思想,提高思想認識。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把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二是突出重點,確保工作落實。將文化惠民扶貧工作納入廳黨組重要議事日程,緊盯任務目標,努力推進各項工作落實。加強對接聯系,積極爭取政策、資金、人員和技術支持,整合資源,形成工作合力。在文化惠民扶貧項目實施中,建立工作台賬,加強監管考核,切實提高文化扶貧的效率和水平。三是精准發力,推進文化惠民。今年投資8673.4萬元,繼續實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產業帶動扶貧,建設149個貧困村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扎實推進全省1622個貧困村農(牧)家書屋、衛星數字書屋文化新聞出版惠民工程﹔為全省1312個行政村配備文化設備和器材﹔組織全省各級文化部門開展“送戲下鄉”活動﹔為20個貧困縣(區)配備流動文化車,開展流動文化服務﹔不斷拓展扶貧項目實施效率和產業化發展水平,加強“三區人才”、貧困村在非遺傳承保護、民族工藝美術等方面的技能技藝培訓,以扶志促扶貧。四是做好定點扶貧村脫貧工作,選優配強第一書記和扶貧工作隊。採取有力措施,在精准上下功夫,按照一村一策要求,提高扶貧工作的針對性。加強調查研究,及時跟進工作進度。五是認真做好將在青海省召開的支持深度貧困地區文化建設工作會議籌備工作,並在會議期間簽訂工作協議,制定工作措施,加大幫扶力度,促進工作落實。深入開展深度貧困地區文化扶貧調研工作,切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文化建設,開創扶貧攻堅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