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地方戲曲展演活動落幕
發布時間:2018-05-25 09:29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5-25

  近日,“戲韻展風採﹒好戲大家看”——青海地方戲曲展演活動圓滿落幕。本次展演活動匯集了青海省秦腔、眉戶戲、藏戲和皮影戲4個劇種、10台劇目,13個民間劇團參演,觀眾累計達1.8萬余人次。

  自5月11日活動開幕以來,在西寧市中心廣場百姓大舞台,來自西寧、海東、黃南、海北、海西、果洛等地的民間劇團,為全市人民獻上了精彩紛呈的地方戲曲文化盛宴。“秦韻風採﹒繁音激楚”秦腔專場、“太白清曲﹒樂府華章”眉戶戲專場、“遒勁疾風﹒冰川流水”藏戲專場、“光影藝術﹒影樂遺珍”皮影戲專場等演出深受群眾喜愛。

  此次展演活動是青海省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舉辦的不忘初心﹒以文化人——2018重大節慶系列文化活動之一,也為弘揚傳承青海優秀傳統文化,展示青海省地方戲曲保護發展成果,營造人人關注、人人參與、人人享受地方戲曲文化的良好氛圍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