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鄉村旅游管理及從業人員集中“充電”
發布時間:2018-05-29 10:47 來源:青海日報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青海日報 2018-05-29

  隨著氣溫的升高,我省的鄉村旅游也將進入接待的旺季。為進一步提高鄉村旅游的管理服務水平,不斷轉變發展方式和經營理念,5月23日,省旅游發展委舉辦的2018年全省鄉村旅游管理及從業人員培訓班在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開班,來自我省各重點旅游縣、鄉村旅游接待點旅游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百余人將進行為期3天的集中“充電”。

  培訓期間,我省特別邀請國內著名旅游專家和鄉村旅游界知名專家圍繞《鄉村旅游和產業發展》、《鄉村旅游開發全在帶頭人的培養》《文化創意和文創產品開發》、《鄉村質量等級評定與管理》、《發揮黨支部核心作用》等內容,通過舉實例、交流研討等方式進行授課。課後,學員將開展座談交流,討論學習心得﹔赴互助油嘴灣景區和大通邊麻溝景區進行實地觀摩、學習。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省有鄉村旅游接待點3000余家,在鄉村振興中發揮著強有力的拉動作用。近兩年,我省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出台了《加快發展休閑農牧業與鄉村旅游的意見》和《鄉村旅游扶貧項目實施意見》,編制了《青海省鄉村旅游富民工程建設規劃》,將對我省鄉村旅游發展起到指導性的作用。

  此次活動,是我省開展旅游行業全員培訓的重要內容之一。旨在進一步加強我省旅游業人才教育培訓工作,提高從業人員綜合素質。以推進行業標准化建設為抓手,以提升游客滿意度為目標,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開展多層次多崗位人才教育培訓,努力建設一支善於推動旅游產業發展的旅游行政管理隊伍,培養一批專業的旅游企業管理人才,培育一批旅游服務樣板和示范企業,實現旅游行業人員培訓全覆蓋,全面提升全省旅游產業服務接待水平,推進旅游質量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