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慶祝建黨97周年
發布時間:2018-07-09 09:27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07-09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回顧黨的歷史,牢記黨的使命,“七一”前後,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系統積極組織紀念活動,緬懷革命先烈,重溫黨的光輝歷程,不斷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和使命感,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

  廳機關黨委組織慰問了廳系統和精准扶貧村老黨員、困難黨員,在走訪慰問中聽取老黨員、困難黨員的意見建議,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使黨員深切感受到來自黨組織的關懷。此次活動,慰問廳系統老黨員及困難黨員52名,慰問5個精准扶貧村老黨員及困難黨員50名,共發放慰問金7.7萬元。同時,撥付黨費12.45萬元,支持廳系統各級黨組織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省演藝集團公司黨委組織開展“同唱一次國歌,同溫入黨誓詞”主題黨日活動,與同仁縣古德村黨支部共70余名黨員干部,面向國旗同唱國歌,藏、漢民族黨員分別用藏語和漢語同溫入黨誓詞,面對黨旗進行庄嚴宣誓。並向古德村贈送了黨建學習資料和價值3000余元的農業畜牧業生產、女性健康等相關書籍,進行黨章及黨的十九大、精准扶貧等方面的知識問答活動,慰問古德村老黨員,為他們送去了黨的關懷,還進行了文藝節目表演。同時,開展了“永遠跟黨走,紅色經典歌曲音樂會”劇場黨課,組織40余名在職黨員、離退休老黨員代表及積極分子觀看演出,回憶紅色經典、牢記革命傳統。

  青海民族出版社黨總支組織全社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舉行迎“七一”主題黨日暨圖書進軍營活動,為武警青海總隊海北支隊教導隊贈送12000余元碼洋的優秀圖書,得到了官兵的一致歡迎。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觀摩軍營訓練場和戰士們的內務,聆聽武警青海總隊海北支隊副政治委員郭明同志以“部隊黨的建設”為主題的黨課,進一步加深了對部隊嚴明工作紀律,加強作風建設的認識。活動還組織參觀青海省原子城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使黨員干部進一步了解我國核武器研制的艱難歷程和兩彈元勛們“心系祖國、扎根高原、忘我工作”的高尚情懷。

  省考古所黨支部開展“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愛黨愛國情懷,為譜寫新時代青海考古新篇章而努力”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參觀祁連縣紅色教育基地——紅西路軍、解放軍二軍紀念苑和廉政文化長廊,重溫西路紅軍、解放軍二軍艱苦奮斗的革命史和我黨偉大領袖的廉政語錄,在革命英雄紀念碑前,重溫入黨誓詞。同時,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與深入田野發掘現場實踐相融合,組織黨員干部開展祁連柳溝台遺址考古發掘現場實踐活動,認真查看出土的石器、陶器殘片等文物,既重溫了我黨艱苦卓絕的革命史,又深入考古工地參與田野發掘實踐,使全體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愛黨愛國情懷,激發了廣大黨員和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的熱情。

  青海人民出版社黨總支組織全體干部職工舉辦“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主題黨日活動,開展徒步健康行、重溫入黨誓詞、主題演講、團隊協作比賽等系列活動,增強了全體黨員干部政治意識和黨性錘煉,進一步堅定了做好出版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青海省民族語動漫發展中心黨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認真組織開展了紀念建黨97周年系列活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支部書記講黨課、黨員座談交流和慰問老黨員,進一步鍛煉了黨性,提升了全體黨員政治素養和思想建設,不斷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

  青海省馨廬文管所黨支部開展“愛國主義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參觀海北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讓黨員干部接受國情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有效增強黨員立足本職、奮發工作學習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發揮好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組織黨員干部實地觀摩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增強黨性意識,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開展了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書寫廉政行業新風”為主題的黨課教育,進一步筑牢了黨員干部加強作風建設的思想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