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大型歷史藏戲《鬆贊干布》赴甘川藏青四省區巡演
發布時間:2018-09-03 10:2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3

  由青海省藏劇團、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劇團創排的大型歷史藏戲《鬆贊干布》日前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海螺灣演藝中心上演,傳統藏戲的專業性和舞台呈現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藏戲《鬆贊干布》是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資助項目,歷時3年精心創排,主要演繹了鬆贊干布自登基繼位以來平定內亂、創制文字、制定法律、發展文化、修建布達拉宮、迎娶唐文成公主及建立吐蕃王朝等歷史事件,歌頌了他為美麗家園邁向繁榮昌盛、助力中華民族統一以及在維護民族團結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貢獻。該劇主題鮮明、民族特色濃郁,運用唱、誦、舞、表、白等安多藏戲獨有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藏民族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展示了各民族和諧發展的歷史畫卷。

  據悉,該劇計劃巡演40場,預計將於10月底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