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產業經營管理暨文化創意人才培訓班在雲南昆明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26 09:47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10-26

  10月17日至20日,由青海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省財政廳、省統計局聯合主辦,雲南省文化產業研究會協辦的青海省文化產業經營管理暨文化創意人才培訓班在雲南昆明舉辦。全省宣傳、文化、財政、統計等部門行政管理人員,文化文物單位負責人以及重點文化企業負責人近90人參加培訓。

  培訓期間,邀請了國家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研究基地、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雲南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華中師范大學、昆明市統計局、昆明國家廣告產業園的相關領導和專家分別就文化產業發展現狀形勢及文化產業創新發展、文化金融政策與文化產業投融資實務、特色文化產業資源轉化和文化創意產品開發及案例分析、雲南省文化產業發展現狀及品牌培育與市場拓展研究、新時代中國文化產業與旅游產業深度融合的若干思考、符合條件企業如何納入規模以上統計體系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解讀。同時,組織學員前往昆明國家廣告產業園(金鼎文化創意園)、雲南民族村、石林台灣農民創業園、非遺傳習展示館、農民畫館以及民族文化旅游生態試點村大糯黑村等文化產業園區和文旅融合項目進行了實地觀摩學習。

  本次培訓既是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省委十三屆四次全會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又是持續推動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地區加強合作交流的有效途徑。通過集中授課與分組討論相結合,採取案例分析、現場觀摩、座談討論等多種形式,提高了全體學員參訓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覺性,增強了學習培訓效果。尤其在座談會中,各市州企業負責人積極研討、踴躍發言,並圍繞企業發展中的瓶頸與困境建言獻策。通過培訓大家不僅學到了雲南省文化企業在發展民族特色文化產業中的先進理念和好的經驗做法,又加強了企業(單位)間的合作與交流。學員們普遍反映受益匪淺、收獲頗多,開闊了視野,拓寬了思路,掌握了文化發展政策,增長了文化產業知識,並紛紛表示將把培訓學習到的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運用到實際工作中,以新的思維、新的眼界、新的姿態推進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