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民族舞劇《唐卡》賀歲惠民演出
發布時間:2018-12-21 09:06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1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進一步豐富各族人民群眾文化生活,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於12月17日、18日在青海大劇院舉辦民族舞劇《唐卡》賀歲惠民演出。副省長楊逢春與1000多名觀眾一同觀看了演出。至此,該劇已演出35場,圓滿完成了全年巡演任務。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在支持深度貧困地區文化建設工作會議上關於“青海創作的舞劇《唐卡》要赴對口幫扶的省區巡演”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領導的相關指示精神,該劇年內先後赴北京、天津、山東、上海、江蘇、浙江等對口援青省市進行了感恩巡演,表達青海省委省政府、青海各族人民對援青省市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同時展示青海文化發展的成果,展示青海特色文化的風採,通過交流溝通,進一步加深援青省市各界對青海以及青海文化的了解。此外,該劇還先後亮相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和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通過演出和展示,進一步加深了國內乃至世界對中國以及青海文化的了解。

  作為近年來青海省打造的精品舞台藝術劇目,該劇多次在青海省“不忘初心﹒以文化人”系列文化活動中進行惠民演出,得到各界觀眾和當地農牧民群眾的歡迎和好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組織省演藝集團進一步打磨提升該劇,爭取參加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