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扶貧工作座談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1-02 09:53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2

  2018年12月29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系統扶貧工作座談會,傳達學習省扶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精神,聽取各駐村第一書記和產業扶貧工作進展情況,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點工作。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張寧指出,各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克服各種困難,盡責盡力做了大量工作,脫貧攻堅取得了明顯成效。隨著脫貧攻堅戰進入關鍵階段,工作任務將更加艱巨繁重,各駐村工作隊和相關處室要進一步強化工作措施,加大扶貧工作推進力度。一要提高思想認識,當好政策宣傳的“講解員”。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全面掌握中央和省委脫貧攻堅總體安排以及精准扶貧各項政策措施,精准吃透政策、立足貧困村實際,強化政策導向,不斷拓展貧困群眾脫貧增收渠道,確保貧困群眾穩定增收。二要善於擅長協調,守好任務落實的“責任田”。切實突出駐村扶貧工作隊主責,積極主動加強與省市縣有關部門的協調聯系,建立相關機制,把工作責任量化細化項目化,履職盡責,發揮作用,守住、耕好“責任田”。各派出單位和行業扶貧部門要大力支持駐村工作隊工作,助力貧困戶的脫貧致富。三要突出文旅特點,做好鞏固脫貧成果的“助推器”。各相關部門要結合工作職責,充分發揮文化旅游行業扶貧優勢,將美麗鄉村建設與鄉村旅游產業扶貧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讓各項惠農政策落地生根,為鞏固脫貧成果再發力。四要加強作風建設,系好扶貧領域的“安全帶”。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開展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整治的要求,勇負責、敢擔當,自覺摒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從嚴從實從細,時刻牢記“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嚴守工作紀律,強化底線意識,確保扶貧資金使用管理的精准性、安全性和高效性。五要筑牢基層堡壘,發揮黨建引領的“引擎力”。駐村第一書記要切實擔負起黨建工作的責任,進一步夯實基層黨的建設工作基礎,筑牢基層一線黨組織這個戰斗堡壘,發揮基層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建好一個班子、帶好一支隊伍、引領一片群眾,激發村兩委班子的組織執行力和群眾的內生動力,用黨建統領整個脫貧攻堅。

  各駐村第一書記和有關處室表示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有關要求,扎實開展結對幫扶和行業扶貧工作,爭取貧困村早日實現脫貧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