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19中國西北旅游營銷大會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04-17 10:10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17

  4月14日下午,經過3天精彩紛呈、內容豐富的展示,2019中國西北旅游營銷大會暨首屆絲綢之路文旅產業交易會各項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其間,舉辦各類活動和專題推介會36場,現場觀眾和收看視頻直播、參與互動人群超過一千萬人次,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

  中國西北旅游營銷大會是西北各省區和兵團聯合全國旅游業界,共同主辦的促進全國客源互動、產品推廣、市場合作的重大活動,已成為推動全國人游西北、西北人游全國的品牌活動。今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其引入並作為2019青海文化旅游節開幕的首個活動。以“暢游絲綢之路﹒共享美好生活”為主題,全面搭建西北省區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及省市區之間文化旅游產業宣傳推介、合作大平台。據統計,參與大會的全國31個省市區及港澳單位超過1268家,參會總人數約為4300余人,參展商、代表等涵蓋近30個國家和地區。

  本次大會充分彰顯青海特點,江河文化讓人耳目一新。從源頭取水、玉樹會水、西寧迎水、峰會融水四大環節到現場的“三江沿線文化旅游風光展”、江河文化旅游合作國際峰會,再到之後首次公布的“2019江河文化旅游50域”“三江沿線文化旅游100景”等,良好展現了大美青海的文旅魅力,提高了世界對青海的認知度。本屆大會吸引了近50種現代文旅業態執旗亮相營銷大會首場活動,成立絲路文旅產業聯盟,文創與非遺成為鮮明亮點。邀請故宮文創以強大陣容首次走進西北,深圳博物館、兵馬俑、華清宮、長安禮物等紛紛加盟,瑞恩文創盛大亮相,唐品文創食品讓人稱贊。會上首開的“絲綢之路非遺大師對話”等獲得高度好評,其唱響文旅融合總旋律,倡議進一步打破西北地區區域藩籬,共同開啟西北地區文化旅游合作共贏的新局面。

  閉幕式上,主辦方為最佳組織獎、最佳創意獎、最具人氣獎、最佳互動獎、最佳文創獎、最佳戰略合作伙伴6大獎項獲得單位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