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著力淨化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
發布時間:2019-06-13 08: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13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面向社會征集文化和旅游市場涉黑涉惡違法犯罪線索,鏟除阻礙文化和旅游市場健康發展的黑惡“毒瘤”,不斷淨化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

  線索舉報內容包括文物市場涉及黑惡勢力偷盜、破壞、拍賣文物等行為的﹔旅游景點欺行霸市、強買強賣、收取保護費的市霸、行霸黑惡勢力的﹔旅游行業存在黑惡勢力參與“黑社”“黑店”“黑車”“黑導”等市場亂象﹔拉幫結派、聚眾滋事、強拿強要、敲詐勒索、非法壟斷經營等破壞文化旅游市場秩序、帶有黑惡勢力性質的行為﹔國家公職人員參與經營活動及充當“保護傘”的情況等。

  根據相關要求,舉報人檢舉、揭發、提供的線索要盡量准確詳細,包括違法行為發生的時間、地點、具體內容及涉黑涉惡人員的基本情況、活動范圍和主要事實依據等,以便進一步調查取證﹔對所檢舉、揭發、提供的線索不得虛構或夸大事實,不得故意捏造事實誣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