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不斷完善文旅線上服務
發布時間:2020-02-17 11:06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7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相繼推出了多種在線服務,豐富疫情防控期間人民群眾的精神需求。同時,不斷完善各項服務功能,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線服務專欄以多種形式匯聚疫情防控知識科普、線上辦事、線上閱讀、線上展覽、線上景區、線上演藝、線上非遺等多項在線服務,把景區虛擬體驗、美景展示、文博在線展覽、文藝作品展播等數字化文旅體驗內容搬到網上,通過VR、視頻、語音講解等多種形式,讓廣大群眾坐在家裡就能了解中國悠久歷史、欣賞青海壯美景色、精彩演出,放鬆心情愉悅身心,宅在家裡也能享受充實的在線服務。“文旅在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專欄及時發布青海省疫情防控措施、宣傳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知識、致敬戰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宣傳各市州文旅部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的好經驗好做法和先進典型,傳遞著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截至2月16日,青海省115家A級景區,543家圖書館、文化館(站)、博物館等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全部關停﹔120場營業性演出活動,542場次文藝演出取消或者延期﹔關停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364家﹔關停娛樂場所539家﹔全省旅行社全部暫停營業,取消游客總人數7827人,當日組織游客總人數0人﹔境外游客總人數0人。全省各星級飯店嚴格按照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要求做好每日消毒、人員登記、疫情防護宣傳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