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全力打好文旅防疫戰
發布時間:2020-02-18 10:35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8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入關鍵階段,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省文化和旅游廳防疫工作一刻不停,科學有序地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同時,根據文旅單位工作特點,積極開拓新渠道,運營新方法,豐富群眾防疫期間精神文化生活。
  一是向我廳系統干部職工的醫務工作者家屬致慰問信。廳系統共有8名職工家屬(醫務人員)奮戰在疫情一線,其中1名職工家屬(醫務人員)隨省醫療隊支援武漢抗擊疫情。我廳在第一時間調整了這些職工的工作時間,落實了各項保障措施。2月16日,向廳系統干部職工的醫務工作者家屬致以慰問信,並將全力做好保障工作,隨時解決實際困難,為他們解除後顧之憂,做他們的堅強後盾。
  二是文化執法人員嚴格執法,多方防控。全省文化執法人員細化工作部署,彰顯責任擔當,落實行業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對文化旅游經營單位、公共文化服務單位暫停營業的監督檢查,加大檢查力度和檢查頻次,壓實屬地管理責任,織密疫情防控網,切實落實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處置和防控工作。
  三是與中國知網合作,提供優質文化類閱讀數字資源。為保障廣大群眾在抗擊疫情期間對青海省圖書館數字資源的使用要求,中國知網與省圖書館進行了進一步的合作,為省圖書館免費試用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百科庫和CNKI群藝學堂數據庫資源,最大限度地滿足群眾多樣化的數字閱讀要求。
  四是演藝集團防疫與業務共促進。省演藝集團在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扎實做好現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基礎上,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創作多種藝術新方式的抗擊疫情題材文藝作品,並通過多媒體平台進行推送,凝聚抗擊疫情正能量。
  截至2月17日,全省115家A級景區,543家圖書館、文化館(站)、博物館等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全部關停﹔120場營業性演出活動,542場次文藝演出取消或者延期﹔關停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364家﹔關停娛樂場所539家﹔全省旅行社全部暫停營業,取消游客總人數7827人,當日組織游客總人數0人﹔境外游客總人數0人。全省各星級飯店嚴格按照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要求做好每日消毒、人員登記、疫情防護宣傳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