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第二屆農民藝術節舉辦
發布時間:2017-11-30 09:42 來源:四川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廳 2017-11-30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之際,四川省第二屆農民藝術節於2017年11月10日至12日在南充市成功舉辦。

  本屆農民藝術節圍繞“繁榮農民藝術﹒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農民“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養成好習慣、形成好風氣”的生動實踐成果,展現了農村建設新面貌、農業發展新成就和當代農民新氣象,是四川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大文化活動。

  本屆農民藝術節採取“1+3”的模式架構,共策劃12項系列活動,即:一場農民文化藝術主題演出和四川脫貧攻堅成果展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創意農業展覽展銷、農民文化藝術展示展演“三大板塊”活動。包括:“大地情深”農民文化藝術主題文藝演出、四川省“群星獎”比賽、第三屆“群星璀璨”四川省群文美術書法攝影優秀作品展、2017四川省“悅讀家”系列活動總決賽、農民讀書會暨圖書展覽展銷、創意農業講座、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展示和展銷、四川省脫貧攻堅成果展、“脫貧攻堅”主題文藝巡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藝展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農產品和食品展覽展銷、四川省特色農產品展覽展銷等活動。共舉行送文化下鄉文藝演出17場,展覽展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品和四川特色農產品400多個種類,展演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24項,展覽美術書法攝影作品355件,展銷十九大主題圖書等17000余冊。共有來自國內及俄羅斯、烏克蘭、埃及等7個境外國家的130多個參演團隊、81個參展商參加。(來源:四川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