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圖書館探索“圖書館+書店”服務模式
發布時間:2018-05-15 10: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5

    中國文化報駐四川記者王雪娟報道:四川省圖書館與新華文軒聯合承辦的首屆“閱讀﹒城市﹒文化——圖書館、書店融合發展國際高峰論壇”將於5月28日在成都召開。

    該論壇將以融合發展、創新共贏為理念,以閱讀﹒城市﹒文化為主題,共同探討新時代下圖書館與書店的融合發展問題,共建智慧、開放、綠色、共享的城市閱讀文化生態,提升城市文化品質,促進文化事業的繁榮和文化產業的發展。論壇將邀請來自國內外圖書館界、出版發行界以及學術界的專家和代表,為大家帶來具有國際水准的精彩演講,研討館店融合發展的國際趨勢,探索中國與世界文化服務的未來。

    近年來,四川省圖書館與新華文軒創新合作,探索“圖書館+書店”的服務模式。2017年,四川省圖書館與新華文軒共建四川省圖書館“文軒讀讀書吧”,以“你讀書、我買單”的“彩雲模式”開啟了圖書館與書店館店融合的新篇章,並不斷拓寬“圖書館+書店”的服務模式,構建線上線下、融合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務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