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成都首批“街頭藝人”持證上崗
發布時間:2018-05-16 10: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6
  中國文化報駐四川記者付遠書報道:由四川省成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成都市音樂產業推進辦公室主持的“成都街頭藝術表演”項目近日全面啟動。“五一”小長假期間,首批招募的47名藝人(含團隊)將在成都30個試點點位進行集中亮相表演。

  據介紹,“成都街頭藝術表演”項目集招募與表演於一體,在試點工作初期,有關部門將通過整合城市街道、文化陣地、媒體等資源平台,循序漸進地面向社會公開招募街頭藝人約100人(組),並由成都市文化館邀請相關專家、學者組建“藝委會”,嚴格審核藝人表演節目後統一授權頒發演出許可證,此後藝人可持證上崗。市民可根據街頭藝人的表演,以自願“打賞”的方式,支持原創音樂和音樂新人,讓音樂人可以“打開琴盒收費”,打通街頭藝術的“生存通道”。

  此外,項目還推出街頭藝人綜合管理線上平台,涵蓋藝人及場地准入登記、藝人排班上崗管理、街頭表演綜合評價、街頭表演在線直播4項功能,預計全年將給成都帶來數千場的優質演出,打造獨特的城市風景線。

  “從全國范圍來看,街頭藝術表演尚處於探索階段,且組織管理較為復雜,因此我們的思路是先行試點、逐步推廣。”據成都市音樂產業辦公室相關負責人透露,經過一個月試點演出後,主辦方還將根據試點情況,對點位設置、准入機制等相關細節進行優化,適時增加點位和擴大招募范圍,並正式出台相關管理辦法,實施動態管理,既設立合理的准入門檻,又建立相應的退出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