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8四川旅游雙選會召開 現場提供1000余個崗位
發布時間:2018-05-29 10:4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8-05-29

  5月26日四川省第四屆旅游行業大型雙選會在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舉行。多達60家旅游行業用人單位應邀參加,超過1400名旅游人才參與應征。

  據了解,這屆雙選會是四川省旅游協會、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和納美教育機構在成功舉辦前三屆大會後,不斷總結經驗,適應當前形勢,舉辦的第四屆盛會。無論從會議規模、招聘企業數量,應聘人數,還是招聘成功率等方面看,都超過了前三屆,也是今年四川省旅游行業同類雙選會中規模最大的一次。這次大會採取行業協會、高等院校和專業培訓咨詢機構合作創辦的模式,為提高應聘人員與用人單位的招聘效率探索出了一條有效之道。

  當天,多達60家旅游行業用人單位應邀參會,提供了眾多多元化的旅游行業崗位,包括導游、出境線操作、旅游產品設計助理、旅行社行政助理、總經理助理、簽證操作、文案策劃、平面設計、文秘等,切實滿足了旅游人才對工作崗位的需求。應聘人員中,有一部分已在旅游業從業一段時間。而更多的,是來自川內20多所高校的應屆畢業生和即將進入實習期的在校生,有的畢業生專程從達州、內江等地前來參會。據不完全統計,有超過1400名旅游人才參與應征。

  “全域旅游+”已成為大趨勢,企業要想立於不敗之地,必須延攬更多復合型的人才,以提高企業的抗壓性和延展性。四川省旅游協會副會長陳鑄在會上指出,“旅游產業的蓬勃發展對導游的個人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開展這樣的雙選會,有助於提升旅游從業人員業務水平、文化素質和專業技能,突出語種優勢和職業優勢。”這一點也得到了納美教育相關負責人的印證,“近年來,通過對旅游市場和企業地深入調研,發現當今出入境市場對雙語、甚至多語種旅游人才的需求不斷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