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旅游市場整治再加碼
發布時間:2018-06-14 11:50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14

  近日,四川省暑期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成都召開,“黑社”、購物店、旅游團隊和虛假宣傳成為整治重點。

  會議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推進暨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動員會的會議精神,通報了四川省旅游市場整治工作的相關情況,就全省旅游市場整治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據了解,四川省本輪整治工作將抓住四個重點:一是重點查“黑社”,重點對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特別是非旅游企業和個人利用戶外俱樂部、社區社團或網絡平台等方式組織旅游活動的進行查處﹔二是重點查購物店,重點對旅游沿線、旅游景區、旅游集散地的旅游購物場所進行檢查﹔三是重點查旅游團隊,嚴查旅行社不支付或者不足額支付接待和服務費用、未經許可經營出境旅游業務等違法違規行為﹔四是重點查虛假宣傳,將嚴厲打擊旅游集散地、旅游景區周邊散發虛假旅游宣傳廣告等違法違規行為。

  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主要體現三大特點:一是突出市(州)的屬地監管職責﹔二是突出部門協同,要求涉旅部門積極配合﹔三是突出“問題導向”,尤其對去年以來受到過行政處罰的企業要逐一進行“回頭看”,堅決杜絕違規現象“打不斷根、整不治愈”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