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第五屆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9月7日在樂山開幕
發布時間:2018-08-01 09:44 來源: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 2018-08-01
  7月30日上午,新華網從第五屆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統一安排,第五屆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將於9月7日至9日在樂山峨眉山市舉行。
  本屆旅博會將圍繞“美好生活引領優質旅游”主題,重點突出展示、交易、論壇、大賽四大板塊,推出開幕式、峨眉高峰論壇、主賓國主題省主題市宣傳周等七大主體活動及中國山岳旅游聯盟大會、旅游精品線路體驗等七項配套活動。
  據旅博會組委會負責人介紹,展會將瞄准高端化、國際化方向,邀請數百名中外知名組織機構的官員、嘉賓、旅行商等出席展會。同時,尼泊爾、陝西省、巴中市將分別作為本屆旅博會主賓國、主題省、主題市,開展系列旅游文化推介展示活動。
  “本屆旅博會將既有‘看點’,又有‘賣點’。”組委會負責人介紹,展會將布置全球精品旅游、中國特色旅游、四川優質旅游、旅游文創、旅游惠民、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旅游嘉年華7大展區,將有來自法國、俄羅斯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旅游企業參會參展。為擴大商貿洽談成果,組委會積極組織中外專業買家賣家、採購商、生產商充分對接,目前已邀請到美國、韓國等37個國家和地區的150多家境外旅行商,110多家國內旅游要素企業,亞馬遜、京東等100家旅游商品採購商、100家生產商等參加交易洽談和展示。同時,為進一步豐富展會內涵,組委會還將攜手中國旅游協會共同舉辦2018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參賽作品超過2萬件。
  旅博會組委會負責人還透露,旅博會期間參會嘉賓和觀眾能有更多的體驗、參與和互動。展會上不僅有眾多旅游惠民產品,還有“掃碼有禮、進館有獎”“我為樂山代言、全民抖音大賽”“恆旅網”吃貨周等互動體驗活動。
  樂山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是推動四川旅游開放發展的主要平台之一。樂山將利用這一發展契機,充分發揮當地資源優勢,全力推進“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