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第八屆大蜀道文化旅游節在廣元開幕
發布時間:2018-08-03 09:55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03
  近日,在廣元市劍門關景區,以“天下蜀道,壯美劍門”為主題的第八屆大蜀道文化旅游節開幕。
  開幕當天,成都、廣元、德陽、綿陽、巴中、南充六市共同簽署了大蜀道申遺保護聯盟備忘錄,舉行了中國大蜀道旅游景區聯盟授旗儀式,並對全國“最美森林小鎮”“四川省級生態園林城市”進行授牌,對第三批劍門蜀道旅游國際推介大使授予聘書。
  此次文旅節還相繼推出了《大蜀道傳奇》印象演繹、第八屆劍門豆腐土雞美食節、中國﹒劍閣蜀道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申報及保護管理推進會、首屆劍門關高鐵廣場音樂節和劍門蜀道徒步體驗等系列活動。
  近年來,廣元大力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加快建設中國生態康養旅游名市,目前已建成劍門蜀道劍門關國家5A級旅游景區1個、4A級旅游景區19個,建成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全國森林旅游示范市、國家森林城市,並正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國家園林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