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第四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8月30日開幕 將設成都市為主題市
發布時間:2018-08-20 10:02 來源:成都日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成都日報 2018-08-20
  來四川旅游,能享受哪些便捷的服務、體驗哪些新潮的旅游項目?8月15日,第四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新聞發布會在成都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第四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將於8月30日至9月3日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本次大會將推出四川“9+30+100”優選旅游招商項目,其中“9”為9大旅游創新產業集群,“30”為30個旅游新業態項目,“100”為100個精品旅游項目。屆時還將實現資源方、資本方、投資商、服務商、運營商五方的精准對接,簽約旅游項目預計超過30個,簽約總金額有望突破1000億元。
  據介紹,本屆投資大會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四川省投資促進局聯合承辦。大會以“新時代、新旅游、新平台”為主題,以“旅游、旅游化、旅游產業”為主線,搭建旅游產業發展融資新平台。記者了解到,本次大會將設成都市為主題市,以大會為平台,以大招商、招大商助推成都旅游產業發展,積極提升成都國際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
  “目前,正在積極邀請境外部分知名商協會和企業集團負責人出席大會,同時也向國內部分頂級投資企業發出了邀請,將有400余名海內外嘉賓匯聚四川,共商旅游發展大業,共謀旅游合作之路。”四川省旅游發展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前三屆旅游投資大會簽約項目88個、簽約金額2055.02億元,落地實施項目73個,履約金額1652.31億元,履約率高達83%,並成功引進大連萬達集團、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深圳華僑城集團等國內知名大型企業,增強了四川旅游在全球的投資吸引力和影響力。
  “近年來,成都成功引進都江堰萬達文化旅游城、都江堰安緹縵國際旅游度假區、崇州三郎國際旅游度假區、天府新區航空大世界等一批重大旅游項目。”成都市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納入成都市旅游項目庫統計的項目102個,其中在建項目82個,2018年計劃完成旅游投資200億元。1—6月,成都市累計完成各類旅游投資91.55億元﹔成功打造了運動休閑、文化創意、康養度假、郊野游憩等30個“新旅游﹒潮成都”主題旅游示范基地,推出了崇州竹藝村、溫江類經堂、青白江66號房車營地、溫江淼兮帳篷酒店、新都瑪歌庄園、邛崍天府紅谷等一批小而特、特而美、美而精的新業態精品項目,大大激活了城市全域休閑旅游功能。下一步,成都市將進一步強化招商引資力度,壯大項目主體,招引一批業態新穎、示范帶動性強的精品旅游項目,培育旅游新動能,發展旅游新經濟,構建多維度、多層次的泛旅游產業發展鏈條,推動建設旅游產業生態圈,助力成都建設世界旅游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