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大力整治暑期旅游市場秩序
發布時間:2018-08-23 09: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08-23
  近日,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通報了該省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相關情況。據不完全統計,自6月1日以來,四川各級旅游執法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1600余人次,發現違法違規線索43起,立案31起,已辦結24起,罰沒款總計60.71萬元。
  本輪整治行動以“大力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為目標,採取跨省聯動、省市聯動、部門聯動的方式進行,整治全程堅持“四個突出”:一是突出整治范圍,重點將“四黑”(黑導、黑社、黑車、黑店)、旅游購物場所、旅游團隊和虛假宣傳廣告作為重點查處對象﹔二是突出市州主體責任,堅持屬地管轄原則,各市州旅游主管部門積極與發改(物價)、工商、稅務、質監、公安、網信緊密協同,開展聯合檢查排查﹔三是突出問題導向,在市州普查階段,對照2017年以來受過行政處罰的旅行社名單和被央視曝光的地區、涉旅企業,對存在問題進行“回頭看”,堅決杜絕違規現象“打不斷根、整不治愈”的情況發生﹔四是突出督導檢查,省級層面成立6個督查組,重點對成都出境旅游市場、旅游購物市場、旅游合同使用及樂山、甘孜、涼山等地旅游市場進行督導檢查。
  會上通報了幾起典型案例。其中,國旅(四川)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因組織不合理低價游被罰款18萬元,具體執行的通祠路服務網點被責令停業整頓7天,直接責任人被處以罰款1.2萬元的行政處罰﹔四川福緣鑫淼商貿有限公司購物店銷售存在講解員冒充“富二代”誘騙消費、導游收受回扣行為,經調查,犯罪嫌疑人巴某、陳某、唐某等10名涉案人員因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行)受賄罪,銷售偽劣產品罪,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證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