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第二屆四川省旅游業新技術應用大會順利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07 08:59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7
  為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加快推動新技術在我省旅游業的廣泛應用,培育旅游產業發展新動能,促進旅游業質量變革、效益變革、動力變革,由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四川省科學技術廳、綿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四川省旅游業新技術應用大會”於2018年9月4日至9月6日在中國科技城——四川省綿陽市舉行。
  本屆大會作為第六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配套活動,以“新技術、新動能、新旅游”為主題,邀請國內、省內旅游新技術應用代表企業和省內旅游企業代表參加大會,共商旅游產業科技創新。
  大會上發布了《四川省(綿陽)旅游新技術產業園區前景展望》,為成都理工大學“四川旅游環境保護與安全重點實驗室”、電子科技大學“四川旅游生態數據分析實驗室”授牌、宣布四川省科技旅游示范基地認定單位並授牌,邀請雲計算、AI技術、北斗位置服務相關領域嘉賓發表演講,著力打造現代新技術在旅游業領域應用轉化平台,產學研一體發展,全面推動四川省旅游產業轉型升級。
  除會議外,本次大會在科博會展館內設立了旅游新技術展館,參展商們為觀眾們帶來智能機器人導游解說、GIS、可降解材料、人臉識別算法等新技術在旅游行業的應用,讓觀眾可以親身體驗新技術為旅游帶來的新變革。同時,會議期間參會嘉賓們還現場考察了旅游新技術示范項目在綿陽市內景區的轉化落地,感受中國科技城的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