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元素“閃亮”進口博覽會
發布時間:2018-11-07 09:31 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07

  C919大飛機、中歐班列(成都)、大熊貓、青神竹編……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首日,全球目光再一次聚焦上海。走進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濃濃的“中國風”扑面而來。屋頂提取中國古代建筑元素——廡殿頂輪廓,上方勾勒圓形屋面,形成“天圓地方”的浩瀚格局。在這其中,也刮起了一股“四川風”,閃耀著獨特的四川魅力。

  實力說話 

  中國館頻現“四川造” 

  東道主中國的展館是面積最大的國家館,展覽面積約1500平方米。走進中國館的創新發展單元,兩架飛機模型前面,眾多觀展商爭相留影。四川東柳醪糟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唐本棟眼尖,“這不是C919大飛機和ARJ21支線客機嗎?”

  這兩款代表中國飛機自主研發制造水平的飛機,都跟四川淵源頗深。C919大飛機從機頭到航電系統,再到機艙娛樂設備、燈光、廣播等,都是“四川造”。而ARJ21支線客機的機頭也在四川生產,首架ARJ21飛機交付成都航空運營。

  在開放發展單元,電子屏上的中歐班列(成都)即將發車,運營網絡上,“成都”二字格外顯眼。而旁邊的觸控交互系統,可以點擊顯示自貿區發展規模及數據,清晰展示四川自貿試驗區的成就。

  共享發展單元,德陽金商客農產品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熊永貴發現,有一張中國農民豐收節的大幅圖片,農民們歡歌笑語慶祝豐收,圖片右下方注明照片來自“四川”。

  顏值擔當 

  熱情與雅致兩相宜 

  場內的四川元素奪人眼球,場外的四川元素更是隨處可見。不管是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還是上海的主要街道、酒店,進口博覽會吉祥物大熊貓“進寶”的身影無處不在,用它憨態可掬的模樣傳遞著“新時代 共享未來”的心聲。

  “進口博覽會的吉祥物是大熊貓,而四川是大熊貓的故鄉,這讓我感到非常驕傲。”成都聖多魯茲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萬兵說,賣萌的“滾滾”深受中外參展商的喜愛,大家紛紛摟著“進寶”合影留念,它是當之無愧的會場明星。

  11月4日,參加“四川省—跨國公司供應鏈對接會”的嘉賓發現,主辦方細心地為大家准備了一個小禮物——來自眉山青神竹編工藝的書簽。書簽刻有蘇東坡的頭像和中英文雙語東坡名句“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來自美國安道拓公司的布羅曼說:“這真是一個驚喜。”他表示,從竹編書簽中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