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文化主題旅游飯店創建全面展開
發布時間:2018-12-03 09:3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3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全國《文化主題旅游飯店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宣貫培訓班在成都舉辦。此次培訓標志著文化主題旅游飯店的創建工作在全國范圍內展開。
  此次培訓重點就《文化主題旅游飯店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條款、評定工作重點和操作程序進行了詳細解讀。作為全國唯一的文化主題旅游飯店評定試點省代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介紹了試點工作經驗。樂山禪驛嘉定院子、綿陽長虹君怡飯店等企業代表就打造文化主題旅游飯店進行了經驗交流,涉及宗教文化、工業文明、傳統符號等文化主題。參會學員還在成都西藏飯店分組開展了實地評定培訓,並進行了評定解析。
  參會代表認為,本次培訓為創建文化主題旅游飯店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路徑,必將更專業、更規范、更完善地推動我國旅游飯店業的高質量發展。
  來自全國各省(市、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飯店行業協會、旅游院校、飯店企業的120余名代表參加了培訓。
  據悉,《文化主題旅游飯店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去年10月頒布實施以來,四川把文化旅游主題飯店評定作為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重要載體,不僅孕育了一批高質量的文化主題旅游飯店,也將旅游飯店逐步打造成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體現改革創新時代精神的新陣地,為全國開展文化主題旅游飯店積累了重要經驗。